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面对面”接受人大监督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上午,天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奕一行三人到天镇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利兵,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岳龙,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慧,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艾晓波以及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参会。


参观我院



宋奕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天镇县人民检察院的红色长廊、业务长廊、文化长廊、廉政长廊、天之翼未检工作室、接待室、融媒体工作室、党建活动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新建场所,大家均对天镇检察工作现代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王利兵检察长就天镇县人民检察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及综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艾晓波副检察长将天镇县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公益诉讼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主动向党委、人大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制度支持,通过建立相关机制、制定相关制度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调查取证、检察建议采纳整改等方面的制度保障。
燕慧副检察长提供了校园欺凌、古长城保护、校园护学岗等一系列线索,希望通过人大代表建议引起党委、政府重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宋奕副主任表示,县人大坚决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将积极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找准找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为天镇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真诚接受监督,主动对标对表,充分运用好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机制,实现工作闭环、凝聚工作合力,破解检察监督线索发现难、建议落实难等问题,力求实现通过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造福一方,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贡献检察力量。

审核丨燕慧 文字丨梁颍慧 编辑丨李印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