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以督导 促提升——王文萍、齐鸿雁一行到天镇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督导

促提升



8月10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文萍、专职委员齐鸿雁一行4人到天镇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刑事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我院检察长王利兵主持,分管副检察长、第一、二检察部主任参会。



会上,王文萍指出,2023年天镇县院要紧紧结合自身特点,围绕省、市刑事检察工作要求,从三个方面推进刑事检察工作:一是要查漏补缺,建立工作清单。要对具体工作清单化梳理,对未完成工作逐条跟进,尤其在速裁案件提出率及采纳率上要下大功夫。二是树立案例思维,引导高质效办案。对工作中办理的有亮点或者是新型案件,要做好精品案事例的培育,时刻关注最高检案例培育方向,积极与上级院沟通,打造具有典型意义的精品案例。三是要联通四大检察,做好融合履职。对办理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子,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方面找准切入点综合履职,对在侦查阶段的案子要主动前介入,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做好刑行衔接工作。


齐鸿雁指出,一要按照最高检发布的各种帮信类文件,从帮信类案件中寻找抗诉点,进一步提高刑事抗诉率以及采纳率。二要做好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要深入了解涉案企业违法犯罪的原因、生产经营状况、企业整改的意愿,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帮助企业合规合法生产经营。三要做好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每月坚持入企,了解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护航企业发展。四要从毒品犯罪、金融诈骗等犯罪中,寻找洗钱犯罪线索,依法惩治洗钱犯罪,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最后,王利兵检察长认真分析了我院当前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表示将加大统筹力度,转变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口,进一步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量。一是细化指标数据,明确工作方向。分解目标任务,明确专人负责督促落实,形成有安排、有执行、有监督、有反馈的落实机制、确保将每一项指标落实到具体的办案中。二是总结办案经验,培育典型案例,做好自行补充侦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企业合规、抗诉等类型的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打造优秀的典型案例。三是进一步规范法律文书,培育优秀法律文书,做好优秀法律文书报送工作。

审核|燕慧 文字|姚少泉 编辑|高文霞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