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守廉洁 保安全 过佳节
时间:2023-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按照县委、上级院党组安排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治“四风”,抓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廉洁安全过节,1月16日上午,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春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院《廉洁过年、文明过年的温馨提示》相关要求。

王利兵检察长对节日廉洁纪律、节前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一是严格做到清廉过节。全体干警要绷紧节日“廉政弦”,提倡新风正气,严守纪律红线,树立清廉形象,坚决纠治“四风”确保清廉过节,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搞好党性党风党纪党规教育,要明白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挺在前面,严以律已、清廉传家、以上率下。

二是全力维护安全与稳定。面对新冠病毒感染新形式给安全稳定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风险,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紧盯岁尾年初敏感期,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任务上。单位内部也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防火、防水及安全保密工作,及时归档文件及卷宗,锁好门窗及卷柜,以防损坏、丢失;所有公务车辆及时入库,值班期间注意用水用电安全,避免发生意外。节假日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规则,杜绝违章及酒驾,确保安全过节。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干警要遵守各项规定,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做好节日期间的信访接待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如遇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汇报,并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接收、记录、传递、处理、报送、跟踪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制度,加强节假日应急处置水平,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