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天镇检察院“五项措施”完善基层检察院人事管理制度
时间:2016-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镇检察院五项措施

完善基层检察院人事管理制度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监督的新期待,天镇县人民检察院从以下五个方面着力推进和实施人事管理制度

(一)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力。通过扩大干部人事管理中的民主,真正贯彻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始终勇于为人民担当责任的人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二)注重实绩,打造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一是必须坚持鲜明的用人导向,确保选准人用好人。二是必须坚持选用能干事、会干事、可以干成事的人。三是必须坚持用发展的眼光选人,既要拓宽选人的视野,放眼选人用人的视角,不让浮云遮望眼,把真正的人才选送到适合的岗位,又要增强识人的能力,大胆选拔任用具有潜质、富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只要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具有领导才干的,都应大胆选拔作用。

(三)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严格按程序任用。通过健全和完善干警考察、评价、监督、激励机制,充分发扬民主,不断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制度,确保群众能够畅所欲言,充分行使对干警选拔作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全面客观地评价干警,才能辨别优劣,选优汰劣,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最终把需要的人选出来。干警选拔任用后,更要严格要求,教育和管理,督促其勤政廉政、秉公执法、为民服务、健康成长。

(四)树立人才兴检理念,强化一线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一要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用人才的大人才观,积极实施人才兴检战略,努力造就大批高素质的法律监督、法规宣传、刑侦科技、信息装备方面的创新人才。二要坚持超前谋划,制定开放性的人才政策措施。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理念,探索多种多样的引才方式。三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基层检察院人力资源开发和人事管理工作的宏观领导。

(五)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构建执法能力建设和法律监督事业长足发展的人事管理长效机制。以学习贯彻“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三严三实”等活动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检察干警执法行为规范纲要》和《检察机关组织法》等规章制度,以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为目标,从整体上不断推进天镇检察院人事制度管理向创新和完善迈进。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