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1至6月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1至6月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到6月,本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动积极开展检察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和保障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2020年1到6月,本院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18人,同比上升20%,不批捕4人,同比上升3%,不捕率为18.2%,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

共提起公诉30人,同比上升7.1%,不起诉5人,不起诉率为14.3%,同比净增。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30人,占同其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85.7%,比去年全年适用认罪认罚的比率增加了1倍。

办理涉疫情侦监提前介入案件1件,受理审查逮捕诈骗案件1件1人,批准逮捕1件1人

刑事执行检察情况

2020年1到6月,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2件,均被采纳,同比上升100%。办理纠正法院刑事执行活动违法1件,同比净增。书面纠正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违法8件,同比下降72.4%

二、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对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情况。2020年1-6月共受理案件1件,提出检察建议1件,已被采纳

对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情况。2020年1-6月共受理案件2件,目前提出检察建议1件。

民事支持起诉情况2020年1-6月共受理案件4件,支持起诉意见均被采纳。

三、公益诉讼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到6月,共受理行政公益诉讼线索10件,立案7件,占受理线索数的70%。共开展诉前程序6件,发出检察建议6件,目前已回复3件。

四、未成年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到6月,共受理涉未成年犯罪案件2件2人,起诉1件1人,目前已做出一审判决。另向天镇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1份,已被采纳

五、控告申诉检察主要办数据

2020年1到6月,共办理控告申诉信访案件2件,转民行办理2件,直接答复来信访1件。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件。

六、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

2020年1到6月,入额院领导共办理各类案件44件,占全院案件数的39.6%,其中检察长办理6件,占院领导办案数的13.6%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