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采取三个“走进”方式 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天镇县人民院立足检察职能,以加强对监外执行罪犯刑罚执行监督为切入点,采取三个“走进”方式,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一、走进法院,摸清底数,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为了准确了解和掌握全县监外执行罪犯的基本情况,该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定期到刑事检察部门、法院刑事庭摸底调查,获取判处缓刑、剥夺政治权利、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相关准确数据和法律文书等,将监外执行罪犯的刑种、刑期、居住所在地等信息输入《监外执行检察监督台账》,录入《监外执行检察办公自动化系统》,形成详细电子数据库,为有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走进司法局,面对面开展社区矫正教育。该院执行检察部门人员深入乡镇、社区,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法制、思想、社会公德教育。同时,对全县司法所进行监督检察,发现绝大多数社区矫正的服刑人员能够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规定,主动参加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及必要的社会活动,愿意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但也发现社区矫正对象白某某从2017年5月9日自社区矫正以来,一直不接受司法所和乡政府监管,未经司法所和乡政府批准,擅自离开天镇,脱离监管一个多月,我院随即督促司法局向法院建议撤销缓刑,将白某某收监,消除社会危险隐患。

三、走进公安局,了解社区矫正衔接工作情况,督促整改。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顺畅,落实到位,定期走进公安局、派出所、看守所,对重点人员档案逐人逐档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分析原因,提出纠正意见。例如检查中发现服刑人员王某某被判处缓刑后迟迟不到司法局报到,针对这一脱管问题,立即调查了解情况,与公安、法院沟通协调,后法院撤销王某某缓刑,公安局随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