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架起检民连心桥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检察院关于宣传学习《民法典》的有关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及民事行政检察普法宣传活动。 

 


 8月15日上午,我院干警走上街头,通过在京都购物广场拉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等,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 

 通过普法宣传,既可以让老百姓更好的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也可以让老百姓对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有一个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以便自己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寻求检察机关的法律帮助。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才是我们看得懂、听得懂的法律解读,很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后我们再遇到这些问题,就能依靠法律解决了,希望检察机关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普法活动。”

 


 接下来,我院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加大《民法典》进社区、入乡村的普法宣传,让更多优质法治服务走进寻常百姓家,在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真正架起一座检民连心桥。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