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加强消防培训 提高安全意识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障机关及全院干警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机关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我院再次邀请山西政安消防科教中心的教官给全院干警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干警进行了一次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努力打造平安单位。 

 

 

      培训活动中,教官以多媒体图文资料、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并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突发事故的案例分析视频,结合实例生动地让干警知道火灾要以防为主,并重点就家庭防火以及防火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最后,在消防培训教官的指点下,全院干警在后院设置的火点处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练习,演练中,干警踊跃尝试,很快就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干警深深感受到消防要以预防为主,预防要从细节入手,明确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了处置初期灾害的能力。真正做到“三懂三会”,即:懂火灾的危害性、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