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公益诉讼】省院公益诉讼案件评查组 莅临我院评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院公益诉讼案件评查组 

莅临我院评查指导工作 


 

5月10日,省院公益诉讼案件评查第五组王国华处长一行三人在市院行政检察部副部长贾世新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对我院2017年度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评查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分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张云山以及民行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评查组一行认真细致的评查了我院2017年办理的12个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王国华处长传达了省院今年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安排部署精神,我院张云山副检察长详细汇报了去年以来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情况、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处长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天镇检察院人员少,办案力量薄弱,但在公益诉讼工作中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所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能够严把案件质量关,从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文书的适用和制作、卷宗质量等方面都扎实有效,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生态环境、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他强调,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规范案件中文书的制作使用,保证文书齐备,如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之前应该制作诉前审查报告。二是针对行政机关回复已依法履职完全整改的案件,在跟进监督上要注意对行政机关实际履职情况、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是否得到有效保护方面进行留痕式核实。三是法律文书中对行政机关违反法律法规、未全面依法履职行为的描述,要准确引用有关条文予以证明。 

最后,张云山副检察长表示,我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院有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指示精神,紧跟舆论导向,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积累办案经验,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为维护绿色发展,营造绿水青山做出更大贡献。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