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2020年1至3月份天镇县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公开
时间:2020-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服务大局,为民司法

以办案为中心,切实将市检察院、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把为民司法做实做细。

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着力推动“平安天镇”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1到3月,共受理提请审查逮捕案件5件10人,批准逮捕3件6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17件22人,提起公诉14件15人。

企业复工复产。立足实际,切实发挥检察职能,通过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制作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企业听取法律需求,向企业赠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和政策指引》19份等有效措施,为疫情期间本县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检察服务。

二、检察工作情况

1)刑事检察

1至3月,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6人,同比下降25%,不批准逮捕4人,同比上升100%,不捕率40%。提起公诉15人,同比上升15.4%,不起诉3人,同比净增,不起诉率为13.6%。

在审查起诉阶段提出羁押必要性建议2人,均被采纳,同比上升100%。

继续把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可用尽用,以适用为原则,1-3月份,14件14人认罪认罚并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适用比例为82.35%,人数适用比例为77.78%,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保障了被告人、被不起诉人合法权益。

2)民事检察

1至3月,对天镇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活动进行监督,提出检察建议1件,法院予以采纳,同比净增。

三、以上率下,带头办案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办案,担任员额检察官的院领导自觉回归一线,直接办理案件,充分体现亲历性要求。1到3月全院共办理各类案件28件,院领导办理案件数为11件,占全院案件数的39.2%。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