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以规范促进驻所检察室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6-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以规范

促进驻所检察室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天镇县人民检察院以规范司法为目标,以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切实强化软硬件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派驻监所检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是大力加强派驻检察室硬件建设。院党组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对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办公场所进行重新规划和整修,完善和添置了必备的办公设施,全面完成“两网一线”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对监管场所的动态监督和派驻检察工作的网络化管理。

二是全力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派驻检察室坚持把监所安全检察作为工作重点,严格日常检察,做到常抓不懈、警钟常鸣。加强重大节假日、敏感时期驻所值班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对监管场所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

三是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为维护被逮捕后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合法权益,各派驻看守所检察室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及时建议予以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

四是全面加强羁押期限监督。认真做好预防超期羁押工作,不断健全换押制度,重点加大对隐性超期羁押检察和清理久押不决案件的监督力度,着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

五是不断完善人权保障机制。认真落实检务公开、检察官信箱、权利义务告知以及谈话教育等制度,进一步畅通被监管人员诉求表达渠道。针对侵犯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的举报、控告和申诉,及时调查、坚决纠正,努力化解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