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应对网络舆情
时间:2016-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应对网络舆情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互联网等传媒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不断完善措施,建立健全网络舆情危险评估分析、预警报告机制,指定专门的网络舆情监督员,制定详细而周密的网络舆情预案,积极应对舆情危机。

    一是注重网络舆情采集。文章在网上,功夫却在网下。为此,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安排专人发现和整理有关舆情信息,正确甄别筛选,注意从各个方面收集舆情素材,既要有赞成意见,也要有反对意见,防止“一边倒”,保证舆情的客观性。同时,确保对网络舆情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及时办理,及时查处,及时反馈,言行一致,注重落实。

  二是开展动态跟踪。不断加强识别网上舆情变化规律能力,加强动态跟踪汇集和分析。建立健全定期舆情会商制度。以月、季、年等为不同周期,形成固定的分析会商制度,不管有无大事发生,都要对这段时间里的舆情动态做出阶段性评估,对形势进行研判。

  三是科学分析研判。在同一事件上往往会有不同方面的报道和讨论,表现出不同的立场和观点。为此,天镇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对事件和言论进行综合分析能力,增强信息的广度和深度,尽可能全面客观的揭示舆情状况和走向。同时,对情况迅速做出判断,划分危机等级,启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推进。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后勤服务...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
·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天 镇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天镇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新城区 邮编:038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